被迫遛弯的小萝卜

【月照花林皆似霰|21:00】 栀诚 秋天

月照花林皆似霰KPL中秋联合创作 第22棒


#ooc预警

#不太明显的abo

#是一篇流水账的小甜饼啊

又名《谈什么团圆》


给你讲个故事吧,he的,我和我爱的人在一起相识五年,相恋四年他对我一见钟情,从校服到婚纱,半年前我们领了证,今天,我们要结婚了。


——正文——




壹.


曹志顺很喜欢秋天,喜欢秋天的风,喜欢秋天的落叶,更喜欢秋天遇到的那个他。


他们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爱,如今,他们即将相守。


贰.


那是一个不太冷的初秋,在咖啡店,他们相遇了。


曹志顺一边在手机上跟龙志彪抱怨自己刚高考完就在自家母上大人威逼利诱之下来相亲一边走向咖啡店。


等曹志顺进了咖啡店,袁俊已经到了,在那里安安静静地看书,配上温文儒雅的气质,像是一位温柔至极的书生。


“你好,我叫曹志顺,康平路大学的大一新生,你也能叫我久诚。”曹志顺向对面的袁俊伸出手。


“你好,我是袁俊,你也可以叫我柠栀,我比你高一届哦。”袁俊回赠给曹志顺一个微笑。


“直白点说吧,我并没有我才十八,还没有谈恋爱结婚的打算我希望……”曹志顺低下了头,“对不起啊,我希望我们先当朋友。”


袁俊表示理解:“没事,我也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先当朋友吧。”说罢,袁俊把微信二维码摆在曹志顺面前。


曹志顺会意,扫了二维码点击添加,备注了“柠栀”二字。


而袁俊不同,并没有立刻输入备注,而是抬头望了一下像极了一只兔子的那人,随后备注“我家小兔子”。


袁俊原本不相信一见钟情,如今,他相信了。


叁.


是一个已经穿上羽绒服的晚秋,曹志顺和袁俊并排在操场上散步,像是一对蜜月期的小情侣。


袁俊放慢了步子,很快走到了曹志顺身后,毕竟是第一次表白,还没有经验,袁俊实在有些害羞,只是轻轻拍了一下曹志顺的背,一脸认真的和曹志顺说:“认识的时候你说不考虑谈恋爱,所以咱们先当朋友。我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直到遇到了你,一年了,柠栀紧闭双眼,费尽全身的力气大喊:“做我女朋友好吗?”


曹志顺脸红得像一个红苹果,没有说任何话,只是垫脚吻了上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袁俊。


那时候路很长,车马很慢,脸红与有果,胜过了一切词藻华丽的告白。


肆.


“唉,曹志顺你看啊,宿舍楼底下有alpha表白诶!”张世豪激动的晃着曹志顺的身体。


“知道你激动了,你能不能别摇我了,我真的栓Q啊。”曹志顺十分无奈地把张世豪的手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


“那你陪我下去看嘛。”张世豪一个一米八的山东大汉,此刻像一个小女生一样拽着曹志顺的手。


曹志顺刚想拒绝,就看见张世豪眼睛红红的,拽着他的手叫诚诚,曹志顺一时心软,也就同意了。


张世豪不动声色地为自己刚才的行为呕了一把,心说袁俊为了你我付出这么多,你必须请我吃饭!


⼊楼早⽉中秋⾊,绕郭寒潮半夜声。曹志顺和张世豪下去的时候,下边已经围了不少人,张世豪凭借优越的身高优势将袁俊为了求婚摆的蜡烛看的一清二楚,可是曹志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只有一直拍着张世豪问他怎么了。


张世豪不动声色得牵着他的手往前走,到了队伍的最前头之后,张世豪猛的一推曹志顺,把他推出对于之后就溜之大吉。


映入眼帘的就是用蜡烛摆出的爱心,袁俊站在爱心的中间,因为曹志顺花粉过敏,所以袁俊只是一手拿着戒指一手捧一大束他和王庆几个叠了好几天的纸花和千纸鹤。


曹志顺懵逼得看着袁俊,一时间竟忘记了张世豪刚才的一推。


袁俊鼓起勇气大声喊:“曹志顺,我其实不相信一见钟情,直到遇见了你,没遇见你时我这辈子没想过结婚,遇见你之后结婚这件事我就没想过别人咱俩认识五年了,也谈了四年了。”


“所以,”袁俊顿了一下“嫁给我好吗?”


其实情话并没有多动人,可是说情话的是心上人,就自动给它披上了一层滤镜。因此哪怕是直o如曹志顺,眼眶也是红红的。


曹志顺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像那天一样。曹志顺只是把手伸了过去,示意袁俊给自己带上。


那年中秋很美,他们在月光的见证下,在九十九朵纸花的观赏中,在人群中同学好友的起哄里,吻得难舍难分。


伍.


小情侣的春节假期属实有点忙,见家长商量婚事领证一气呵成,就等着下一年中秋给他俩办婚礼。


大到婚礼的场地流程婚纱,小到不起眼的伴手礼喜糖,都是小两口一同操办的。


张世豪王庆早就打好了招呼说要当伴娘,康俊龙凑热闹也要当伴娘,被曹志顺损道:“请康俊龙认清楚自己的身份好不好,还想当伴郎,你最多只是伴娘花童好不好。”


张世豪王庆笑的直不起腰,袁俊看着和康俊龙激情对喷的曹志顺,宠溺的笑了笑。


陆.


“曹志顺你别搁那儿和袁俊发消息了,妆化好了吗?画好了的话快点来藏鞋,袁俊都在路上了。”王庆跟一个老妈子一样催促着。


“来了来了。”曹志顺依依不舍得和袁俊说明情况后跑到了床上坐下。


“还有那么个样子嗷。”康俊龙拍了拍曹志顺的肩,“真漂亮。”


没错,由于我们的康俊龙同学不愿意当花童,所以只有不情不愿得当伴娘。


康俊龙:“曹志顺,看爸爸为你牺牲多大。”


曹志顺白了他一眼:“是谁不想当花童我不说。”


“你……”康俊龙手指着曹志顺。好吧,两个小学生又开始了。


“好了你家别吵了。”王庆一个头两个大,只得像一个幼儿园老师一样把两个正在吵架的幼稚鬼分开,“顺儿你准备好在哪里藏鞋了吗?”


“嗯…要不放你包里?让他们直接塞红包?”曹志顺拍了拍脑袋。


“呃…也不是不行嗷,就是不知道他们红包带够了吗。”王庆打趣道。


“必须滴好吧,我袁总这么牛逼。”康俊龙查了过来,三个人在屋内笑成一团。


“志…志顺。”张世豪表情不自然得跑了过来。


“怎么了?”曹志顺抬头好奇的问。


“你…你做好心理准备。”张世豪说起话来上气不接下气得。


“到底怎么了。”曹志顺也变得严肃起来。


“刚…刚才龙志彪打电话来,说袁俊出事了。”张世豪顿了顿。


“怎么了你快说啊。”曹志顺急得要死,语气中都带了哭腔。


“你挺住啊,刚才龙志彪说袁俊来的时候……”张世豪抬起头,眼睛已经红了,“出了车祸,医生说人快不行了,让家属来…来见他最后一面。”


“张世豪,你肯定是在开玩笑对吧,这个玩笑可不好笑啊,你好好说啊。”曹志顺摇着头不愿相信,只有自己骗自己。


“顺儿,去见袁俊最后一面吧,他快不行了。”张世豪忍不住哭了出来。


也顾不得换衣服了,曹志顺随便穿了个鞋就往出跑,一路上车都打不着,曹志顺只有在街上狂奔,心中只默念着快一点,再快一点。


他穿着婚服在街上狂奔,不是为了奔向幸福,也不是为了逃离囚笼,只是为了去见心上人最后一面。


希望还不晚。


柒.


可是已经晚了。


在曹志顺跑进医院的那一刻,袁俊的心率机成了一条平行线。


曹志顺呆呆的望着病床上那具撞得看不出人样的尸体,虽然看不出人样,但是曹志顺能确定,那一定是袁俊,只因那人右手无名指上戒指的内圈,刻着“czs”三个字母。


曹志顺轻轻的把那枚戒指取下来,随后又把自己的那枚也取下来,把自己脖子上的项链取下来,穿了上去后,又重新戴上。


曾经我把咱们的爱露在大众面前,现在我把咱们的爱永远藏在心尖。


明明上一刻我们还在谈天说地畅想未来,下一刻我们就永远没有了未来。


袁俊到死都在自责为什么要和曹志顺先领证后办婚礼,为什么要给曹志顺下了终身标记,为什么自己要耽误他,如果没有标记他没有和他领证,是不是他这一辈子会过得更幸福啊。


曹志顺那段时间一直在想为什么不能是八月十六再办婚礼啊,为什么接亲不能是在下午啊,如果这样的话袁俊会不会就不会死啊。


可以没有如果。


捌.


忙完袁俊的葬礼之后,曹志顺疲惫地回到了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小家。


小家的陈设依旧是那样,一时让曹志顺有些恍然,下意识喊出了“阿栀”二字。


可是曹志顺立马就反应过来了,没有人会在他喊完一句“阿栀”之后回应一句诚诚了,那个在心中默背了几百遍的电话号码再也打不通了,那张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号也无效了,


他的阿栀不要他了。


曹志顺的泪水断了线一般落了下来。


随后有好似想起袁俊不喜欢爱哭的omega,猛的抹了一把泪水,把头埋在主卧袁俊的枕头上,那里还充满着袁俊的信息素,好似它的主人只是去旅行了。


玖.


给你讲个故事吧,be的,我和我爱的人在一起相识五年,相恋四年他对我一见钟情,从校服到婚纱,半年前我们领了证,今天,我们要结婚了,可是他长眠于我们结婚的这一天。


这个中秋,今后的每个中秋,都不美好,他都不在了,谈什么团圆。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彩蛋是他们写给对方的信。

评论(5)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